這裡有只何小晏

APP已卸载。

[Gotze]Auf Wiedersehen

[Gotze]Auf Wiedersehen

分开不代表说再见,或许是为了更好地面对未来。

或许是因为我生于Dortmund,所以对于Gotze先生的故事,多少还是有一些复杂情感的,不知道该如何地去攥写这个故事,发掘真相。我听说,在使用第一人称讲述时,任何卑鄙无耻的故事,都变得似乎可以原谅;一切波澜不惊的岁月,都变得似乎值得怀念。那么,我想我不如把他所说的原原本本地敲下来给你们看好了,不做半分修改。[文段选自Erike Richter的访谈录Ein Sommer Marchen一书。译者注。]

事实上我没有后悔离开Dortmund。
是的,我很怀念那里,怀念Signal-Iduna Park,好吧,现在它的名字又改回Westfalen stadion了。但是无论是在Munchen还是在Madrid,或者说是在我退役之后,我从来没有觉得离开是一个错误的决定。即便是最初那几年的可以说近乎恐怖的嘘声。
Jurgen是一个杰出的教练,Dortmund是一支杰出的队伍,但是其实这些和我选择离开没什么关系。[Jurgen Klopp,著名足球教练,时任Dortmund主帅。]年轻的时候我不怎么明白,抱怨过为什么球迷们会骂我,但是后来发现这些什么都不是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立场,我也一样地没资格说他们。在青年队的时候,我以为我会是Ricken,但是我没有。[Lars Ricken,德国足球运动员,一生效力于Dortmund。译者注。]
我不是Marc。[Marc Hornschuh,德国足球运动员。译者注。]
转会,特别是转去联赛内部的竞争对手那里,是一件非常需要勇气的事情。事后有很多人告诉我,这是Rummnigge的一个阴谋,我想我大概是被利用了,然而不可否认,他们非常有诚意。[Karl-Heinz Rummnigge,被称为皇帝二世,德国足球运动员,后任FC Bayern München的高层管理人员,后因涉嫌违规操作球员转会被迫下台。]
我想我大概还能记得Volker打电话给我的那个下午,他问我:“哦,Mario,想去München么?”[Volker Sruth,Gotze的经纪人之一。译者注。]
说真的,谁不想去Bayern呢?德甲唯一的豪门,而且当时他们有极大可能拥有全世界最好的教练。我没有一开始就答应。其中原因不必细说,人都是有雏鸟情节的。如果当时是一家别的什么球队,比如说Manchester City,事情就会是另外的样子了,可是我自觉很难拒绝,毕竟我是个巴伐利亚人,很小就开始喜欢他们了。所以我告诉我的经纪人,我得仔细考虑考虑。
那时Robert想离开Signal-Iduna Park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情了,可我刚刚和球队续约,几乎没什么理由离开。[Robert Lewandowski,波兰足球运动员。译者注。]做出决定是一个很艰难的事情,但是我最终还是决定转会。我并不是为了钱,因为那样的话我完全可以等到自由转会,那时我很年轻,而且Dortmund是一个杰出的球队,我对我的前途还算有一些信心。
所有合同的谈判在球队不知情的情况下快速进行,那时我的心情很复杂,有的时候会在训练的时候表现出来,Marco问过我,我支支吾吾,他也没有在意。[Marco Reus,德国足球运动员。译者注。]很显然离开Bayern时我没犯这种错误,至于这个错误是什么,我想不说也罢。
事实上和Malaga比赛的那个晚上我就已经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Jurgen先生,他很惊讶,因为完全是意料之外,但是他并没有挽留。
那时候Marco和我还是很好的朋友,他知道这一切是在我在更衣室里向所有人宣布消息的时候,我想他大概很生气,因为他一直觉得我不会离开,可是我和经纪人都瞒着他。[Gotze和Reus的经纪团队是同一个。译者注。]
再之后的事情所有人都知道了,有人泄露了我即将转会的消息,我被斥作叛徒,之后是各种各样的抗议。我想我至今不能忘记Signal-Iduna Park的嘘声。
我没能在München呆很长时间,混了几年依旧是个轮换主力,很快地,我去了Madrid。大概也就是那几年,Dortmund渐渐衰弱,Marco转会Real Madrid CF。然而偏偏那几年,那个以贵族自诩的球队一直处于低谷之中。
我不算什么伟大的球星,大概那是我们那一代球员的通病,虽然依旧被人惦念着,但是终归会消失在历史的尘埃里去,没什么人记得。这也是挺悲哀的事情吧。或许没有离开Dortmund的话我会成为传奇,但是那又能怎么样呢?我的确从来不曾后悔。

[Fin]

评论(1)
热度(4)

© 這裡有只何小晏 | Powered by LOFTER